当前位置:长沙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 头条新闻
2024年“楚怡杯”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新型电力系统技术与应用赛项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3-12-15 16:53:27 作者:教学管理部 点击次数:3

DSC02335

12月15日,2024年度“楚怡杯”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新型电力系统技术与应用赛项在学院圆满落幕。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较量,学院参赛队伍荣获一等奖和二等奖!

“新型电力系统技术与应用”赛项是今年湖南省首次设立的赛项。竞赛分为“新型电力系统电站设计与搭建”“新型电力系统组网与运营调度”和“新型电力系统仿真设计”三个板块,全面检验和展示了高职院校能源产业、加工制造、信息技术等相关专业教学改革成果以及学生的通用技术与职业能力。

此次比赛为期2天,共有来自全省8所高职院校、15个代表队的45名参赛选手和19位领队及指导老师参加。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湖南电气职业技术学院和长沙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的两支院校代表队获得学生赛一等奖。

本次竞赛是对我省能源动力与材料专业类学生专业技能的一次大检阅。学院作为赛点单位,全力协助竞赛组委会做好赛点竞赛组织、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获得裁判组以及各参赛队伍的一致好评。

“楚怡杯”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作为全省职业教育领域关注度最高、影响力最大的高水平赛事,已连续举办了16年,为展现湖南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成果、展示湖南职业院校学生的技能水平提供了良好平台,为服务我省“三高四新”战略提供了更多的高素质技能人才。(陈秋晔)

(一审:夏浩午   二审:秦磊   三审:张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