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长沙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 学院动态 > 学院要闻
学院动态
学院领导参加“3·18”会议五周年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0 17:30:02 作者:素质教育中心 点击次数:0

3月18日,由省教育厅主办、湖南大学承办的“3·18”会议五周年主题活动在湖大大礼堂隆重举行,有来自省教育厅领导、长株潭地区各高校分管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代表、高校学生代表等二百四十余人参加活动,学院领导、素质教育中心负责人、教师代表一行参会。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余伟良主持活动,湖南大学党委书记邓卫致欢迎词,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组长、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夏智伦发表重要讲话,他提出四项要求,一是思政教师须强化责任担当,二是要加强思政教师队伍建设,三是要改革创新思政教学,四是要扩大思政平台影响力。

主题活动邀请了湖南大学与中南大学的两位老师同台演绎岳麓书院大思政课堂“专家会讲”,轻喜剧院线电影故事片《我要当老师》首部思政课教师题材在湖南校园首映。

此次主题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和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努力提高“六要”素质,坚持“八个相统一”教育原则,创新思政教学方式,以信仰传递信仰,以理论弘扬理论,以情感激发情感,以人格完善人格,为培养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努力奋斗。(曹平)

(一审:廖景云   二审:秦磊   三审:张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