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长沙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 学院动态 > 部门动态
学院动态
供电服务部开展访企拓岗暨人才培养方案调研

发布日期:2024-03-20 17:48:51 作者:供电服务部 点击次数:0

3月19日,供电服务部赴湘潭市农电服务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暨人才培养方案调研。

调研通过座谈交流、实地参观荷塘供电所等形式,了解了目前企业发展状况、岗位设置、人才需求和毕业生发展等情况。双方围绕联合培养供服定向生、定向生岗位实习、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通过调研,部门明确以下几点。一是深化校企协同育人。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在实习就业、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方面与企业进行全方位深度合作,共同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二是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专业课程多引入现场的实际案例、素材,实施启发式、任务式、案例式、情境化教学,提高学生解决问题能力。教学过程中加强学生行为习惯的培养,融入企业文化、班组建设、沟通技巧等内容,引导学生形成自信、自立、自强的优良品格。三是紧密对接企业发展需求。结合企业发展趋势,增设新能源、储能等数智化新技术,调整电能计量、用电管理等课程内容,使人才培养能够适应当下就业岗位需求。

此次调研旨在认真落实教育厅开展访企拓岗行动要求,优化2024年人才培养方案,是建立人才培养和就业联动常态化合作机制、拓宽毕业生实习实训和就业渠道的重要途径和有力举措。供电服务部将持续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入调查研究,反向设计人才培养方案,增强人才培养的适应性,助力毕业生充分就业。

湘潭公司人资部、农服公司相关负责人,供电服务部负责人等10人参加会议。(孙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