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长沙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 学院动态 > 部门动态
学院动态
电网技术系开展高空作业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5 16:44:09 作者:电网技术部 点击次数:0

3月22日,电网技术系组织学生在西北角开展高空作业应急演练活动。

活动和日常上课一样,3名老师组织学生们有序的开始登杆实训,3个工位同时开始登杆作业,快登至杆塔顶部时,其中1名学生突然出现脚扣松动掉落的情况。3位老师迅速做出反应,1名老师负责登杆救人,1名老师负责做安全监护,1名老师组织另外2个工位的学生有序撤离,并维护课堂纪律。整个过程组织有序、救援迅速,紧张而不慌乱,从意外出现到学生恢复安全作业状态仅用时30s。

本次演练,全体师生认真对待、临危不乱,达到了安全、快速、有序的预期目标,提高了师生实际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同时,培养了学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精神品质,为今后面对杆上作业突发情况,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积累了宝贵经验。(蒋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