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长沙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 学院动态 > 部门动态
学院动态
思政课部教师参加第五届马克思主义符号学论坛

发布日期:2024-03-27 08:42:28 作者:素质教育中心 点击次数:0

3月23至24日,我院思政课部教师参加第五届马克思主义符号学论坛暨“数字化与人工智能的符号学与哲学思考”学术研讨会。

本次论坛由武汉大学哲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所、毛泽东思想研究所主办,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从马克思主义出发,聚焦于数字化与人工智能的符号学与哲学思考,分四场大会报告,来自各高校的23位专家、教授,就数字时代人的生存与发展、数字资本主义与数字劳动、人工智能的哲学思考及数字文明与中国式现代化等诸多前沿的问题,进行深度探讨、原创性的阐释及哲学体系构建。论坛进行分组讨论,就热点问题进行了面对面地深入交流。

通过参与平台活动,思政部教师了解了国内外学术前沿和最新理论成果,提升了理论素养,增进新认识,启迪新思维,碰出新火花。大家一致认为,本次论坛虽然时间不长,但仍不失为一场内容丰富和收获满满的高水平学术会议,并表示将立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当代社会、经济、政治、文化等诸多方面,进行持久而深入地观察、研究和批判,共同构建中国马克思主义符号学。(曹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