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长沙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 学院动态 > 学院要闻
学院动态
信息通信中心举办计算机组装技能竞赛

发布日期:2024-03-28 10:13:31 作者:知识数据中心 点击次数:0

3月26日下午,信息通信中心举办第一届“正创杯”计算机组装技能竞赛,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2022级25名学生参加,学院副院长张珑玲亲临现场指导。

此次竞赛旨在通过实际操作,提升学生计算机硬件组装能力,加深对计算机内部结构的理解。比赛现场,选手们全神贯注地投入到计算机组装中,熟练操作各种工具,有条不紊地安装主板、处理器、内存等部件。经过激烈角逐,一批技术娴熟、操作规范的选手脱颖而出,获得优异成绩。

张珑玲对比赛高度重视,他认真观察选手们的操作过程,询问计算机各组件功能及组装细节,并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肯定和鼓励。

此次技能竞赛,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帮助他们提升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下一步,信息通信中心将继续举办此类活动,为学生提供更多动手实操机会,培养出更多懂理论、会实操的计算机专业人才。(蒋杰)

(一审:廖景云   二审:秦磊   三审:张通)